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无公害蔬菜产销两旺 农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行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近年来,荆州区李埠镇以蔬菜种植为基础,建成“荆州市五万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带领村民走上种植无公害蔬菜发展致富路。

  在李埠镇东岳庙村的绿色蔬菜示范基地,连片的大棚钢架连成一排,棚内种的是时令蔬菜莴苣,长势喜人。李埠镇东岳庙村三组村民周志贵看着地上的莴苣,笑的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前一拨种植的是黄瓜,一上市就销售一空,每亩纯赚2万多元。

  周志贵的蔬菜长好以后,就直接被当地的禾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收购了,为适应市场需求,禾丰蔬菜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采用租赁、订单、托管、合作生产等多种灵活经营方式,流转土地1300亩,建立蔬菜无公害种植示范基地,并带动周边农民实行合同种植,由合作社提供种子、肥料,保底价收购农民生产的放心菜。

  荆州市禾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发山介绍,如今,合作社在不断优化品种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调整种植结构,分别采用大棚种植和露天地膜种植,使新鲜蔬菜不仅提前应市,而且分批成熟采摘,均衡上市,持续加工,延长采收期,以增加产品生产质量和数量,达到常年供应。

  大棚蔬菜是李埠镇的主导产业,全镇无公害种植基地达到5万亩,蔬菜种植核心区域人均年收入超过2.5万元,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还极大地稳定了本地蔬菜市场供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