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修缮工程进入尾声 万寿宝塔本月底有望对外开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3-09

  资料图片

  万寿宝塔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2017年5月启动文物保护维修工程以来,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关注。记者昨从万寿宝塔管理中心获悉,该景区维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下旬竣工并重新对外开放。

  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荆州万寿宝塔跨越的历史长,经常性保护修缮少,人为损伤、自然气候等不利因素对宝塔的危害日益加重,造成塔身外壁墙面汉白玉石雕佛像、砖雕佛砖、画像砖、铭文砖等浮雕砖刻风化、酥碱、剥脱严重。为此,制定了《荆州万寿宝塔文物保护工程方案》,按照“尽可能减少对文物本体的干预、不对墙体造成新的损伤”的原则,采取传统方法和技术,对该文物进行一次全面修缮。

  据了解,此次维修投资达160万元,主要是修缮一层塔基石雕须弥座、塔身汉白玉座佛、砖雕佛像、石碑;清理二至七层水泥面风化层,树木杂草,修缮腐朽拱门窗,塔基周边防护栏杆。对风化、剥落的塔砖进行修复也是工程中较重要的环节,由于塔砖工艺要求高,需要经过传统手工艺制作与打磨,制作周期长,该批塔砖直至春节后才陆续到位。目前,修缮工作已进入尾声,正在对塔砖进行铺设,预计本月下旬能全面竣工。(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