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民政局专题研究老龄工作 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光红)3月6日,监利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洪召集老龄办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结合当地实际,专题研究谋划2018年老龄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老龄办关于2017年老龄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针对全县人口逐渐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大家就如何做好做实2018年老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决定2018年老龄工作的主要做好以下方面:稳步推进高龄津贴制度,规范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县财政支持,落实高龄津贴调标工作。积极做好协调工作,推动出台高龄老人优待政策,争取县政府出台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等优待办法。加快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放开全县养老服务市场,优化养老机构审批手续,放宽准入条件,改进服务质量。全力办好县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全县新建、改扩建农村养老院20所,建成“医养结合”型社会养老机构3家,新增养老床位500张。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老龄调查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项举措,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全县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