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决胜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高奇 王柠)春回大地万物苏,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9日,在石首市沿江路北侧牛皇庙中心义务植树基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石首市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继续推进石首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行动,为荆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贡献。

  春光明媚,春风轻拂。在石首市牛皇庙中心义务植树基地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大家三、五人一组,有的扶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踩土压实,有的拎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中山杉。

  据了解,石首今年的这片义务植树基地共有230亩,全部采用社会认筹的方式进行种植,预计在3月16日左右这片地将全部覆绿。今年年底,石首将迎来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大考”,这也是对石首创森开展两年来“工作成色”的一个检验。

  按照石首市2018年的造林规划部署,计划全年完成造林面积7.4万亩,其中,村庄绿化36580亩,成片造林27460亩,通道绿化8260亩;建成一批林业生态示范点,其中,建成76公里绿色景观通道、1个省级森林城镇、20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15处绿色生态景观。

  现今,石首正通过广泛宣传舆论引领、做实基地规划引领、绩效考核资金引领,来进一步提升石首的绿化指标,按照适地适树的理念,打造“一镇一模式,一段一特色”的绿化大格局,建成了错落有致、品相各异的绿色景观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