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城管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校园周边乱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荆州区的新风一路地处长江大学校园周边,由于附近商铺摊贩比较多,每年到了开学季,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的现象层出不穷。最近,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园周边的各种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上午九点,民警和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对新风一路上的违停摩托车进行拖移。新风一路是一条老旧狭窄的双向双车道,一旦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很容易造成拥堵。

  除了摩托车,民警还清理了路面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新风一路总长不足一公里,路面上划有100多个停车泊位,但还是有少数机动车不按规定随意停放,民警现场对违停车辆拍照取证进行处罚。

  一名女学生称,她的朋友喝多了,而她又不会开车,只能将车停在路边。随后,民警还帮助这名女大学生将车辆转移到停车泊位上,并提醒对方:以后要按规定停车,不要随意停靠。

  由于校园周边商铺摊贩较多,新风一路上还存在不少占道经营的现象,不仅影响交通,还容易产生白色垃圾,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对此,城管执法人员采取一劝离、二警告、三取缔的方法进行管理。

  此外,在校园周边还有一些流动摊贩,不定时不定点的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对此,城管执法人员也采取了相应的管理办法。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副中队长唐斯兵介绍,他们专门安排了一个机动班,对校园周边进行管理,增加管理力度和巡查频率。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增加临时销售点,让流动摊贩有一个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