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女子返乡办厂 照顾老小有得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运就要结束了,不少回家过年的外地务工者,又要背起行囊、背景离乡出门打拼去了。每年这个时候,很多家庭都会上演“悲情大戏”。原本这一切,都是松滋市南海镇的黄芝青每年都要经历的片段。但今年,她决定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创业了!

  黄芝青年近四十岁,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厂房里忙个不停。别看厂房空空荡荡的,但在黄芝青眼里,这就是她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返乡之前,黄芝青在广州开了6年服装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沿海城市用工成本的上涨,她慢慢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决定回乡办厂的念头一起,就像野草般在黄芝青的脑海里疯长。她利用手头的人脉,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厂址、招聘工人,并安装调试好设备,万事俱备,只等开工。

  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一位无私奉献的女人,但在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也必然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黄芝青的丈夫刘丹,就是那位默默付出的男人。两人一起在服装行业打拼了一、二十年,从来都是“妇”唱“夫”随。当妻子决定回乡办厂,刘丹立马就做出了响应。

  稳定的客源加上始终追随的工人,黄芝青回乡办厂可以说是底气十足。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她能够照顾孩子。

  每天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督促孩子们完成作业,与她们谈天说地,每晚还能搂着孩子睡觉,这在黄芝青的前11年的岁月里,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黄芝青特意把厂址选在离家仅十分钟车程的地方,这样家和事业都能兼顾。眼前的厂房已小有规模,黄芝青说建成以后可同时容纳50名工人制衣,按照以往的经验,月销上万件衣服完全不成问题。

  黄芝青回乡办厂不仅惠及她自己,而且还让她厂里的工人,得到了很多实惠。

  据了解,松滋市各级部门为了促进乡亲们在家就业,不仅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而且还提供了10多个行业5000个岗位,松滋市也成为了全国第三批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就业创业试点县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