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有爱!这些福利院里的真实故事 感动湖北民政人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3-09

  《有爱才有家》专场演出

  3月6日晚,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第二场巡演。根据文化部的安排,《有爱才有家》第二场巡演为湖北省民政系统专场,这也是《有爱才有家》在全国巡演的首次专场演出

  7点刚过,热情的观众们早早落座,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荣利,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尹本武,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荆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县长杨运春等县领导,省民政厅机关、所属单位干部职工,荆州市和公安县民政系统相关负责人,武汉民政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200余人到场观看。琴台大剧院的一二三楼座无虚席。

  《有爱才有家》故事选段

  在院民的期待中,刘德芬走马上任。

  在院民的怀疑中,刘德芬把孤儿认做子女,把孤老认作亲爹亲妈,福利院到处听到“院长“的呼唤声,到处都能见到刘德芬的身影。

  福利院面貌逐渐改观,但刘德芬仍然支持年轻的管理员杨帆外出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在外发展的杨帆依然牵挂福利院的老人小孩,化名快递哥关注弟弟妹妹的学业。

  98年,刘德芬苦苦哀求院民们分洪转移,为了让大家吃上热的饭菜,独自返回搬运一口大锅,吃尽了苦头。

  孩子们成长起来,小凳子当兵,舒悦上重点高中,刘德芬找子女筹钱,舒悦想打工减轻妈妈的负担,一家人急成了一锅粥。化名快递哥的杨帆寄来了2000元学费,解决了困难。

  刘德芬很小就没了母亲,疯婆婆女儿也走了,刘德芬把她当作亲妈,并为她送终。

  新年的一个雪天,刘德芬收养无臂弃婴刘三华,教她写字,找游泳教练,却冷落了自己的孙女。

  刘德芬以极强的工作责任感,超乎常人的勇气、耐心和爱心,为一个基础薄弱的乡镇福利院奉献了23年。20多年,她送走了66位老人,收养了45个孩子;20多年,她让曾经的残破院落变身美丽小楼,让百余位孤残老幼有家能归。

  2012年,麻豪口镇福利院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农村福利院”、湖北省老龄工作“敬老模范单位”、荆州市“示范福利院”。

  《有爱才有家》所呈现的一幕幕感人情节,激昂处声声有力,哀婉时如泣如诉。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民政干部和师生们深感骄傲和震撼。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教师

  我们民政人工作在扶贫济困的最前沿,工作非常辛苦。要有大爱精神、奉献精神才能做到这个高度。

  省民政厅机关工作人员

  特殊群体组成的这个家,家长的责任更大。这个院长确实不容易,让我们心灵深处感受到她的爱心的伟大、责任的伟大,确实是民政人的骄傲、民政人的自豪。

  省老龄办工作人员

  福利院的老人、儿童对她都很有亲近感,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也觉得有这么一位福利院院长,是老人和小孩的福气。

  省民政厅这次组织观看《有爱才有家》,学习宣传刘德芬同志的先进事迹,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鼓舞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结束武汉的巡演后,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将在3月16日、17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民族优秀歌剧展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