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货看过来!3月15日荆州大排档抢售小龙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0

  昨日,记者发现我市部分大排档已经开始打出“3月15日抢售小龙虾”的广告,部分还没营业的小龙虾店也表示,将在近日开启新一年的龙虾生意。天气还冷着,距离小龙虾上市还有几个月时间,现在上市的小龙虾是否好吃?对此,记者采访了我市水产专家。

  “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已经有龙虾上市了,我们目前的进货量不多,销售量也不多。”位于北京中路一家小龙虾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小龙虾都来自于本地,个头不大,现在来尝鲜的顾客大多数是店里的老主顾。“一般来说到5月份,街头巷尾弥漫小龙虾的鲜味,龙虾季就可以开启了。”

  而对于吃货来说,现在的小龙虾肉质还没到最鲜美的时候。“小龙虾的生长和气候息息相关,天气太冷了,小龙虾还在长肉。等再过一两个月,小龙虾会越来越肥,肉质也更美味。”前来品尝“头拨龙虾”的李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很喜欢吃小龙虾,虽然知道最佳食用时间,但按捺不住前来品尝。

  据沙市区水产专家张新介绍: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最佳的时候是6至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最为强壮的时候,也是最好吃的时候,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小龙虾多为去年的种苗,经过冬季后脂肪所剩无几,所以市民想吃小龙虾最好等一等。

  据张新分析,小龙虾价格经过2017年最为火爆的一年后,今年市民对小龙虾消费或将趋于理性,市场价格可能有所下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