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长湖特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董浩)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近年来荆州市为改善城区对外交通条件,减轻城区交通过境压力的重点工程之一。作为重要节点性工程——长湖特大桥的建设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主墩建设步伐,为实现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318国道改扩建工程长湖特大桥施工现场时,现场施工一片忙碌,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主墩施工班组长闵剑正在和工友们讲解千斤顶提升挂篮施工注意事项,今年39岁的闵剑来自黄冈,过完元宵节就来到项目工地,在他从业的这些年来,他和爱人一直随着工程各地跑,家里的老人孩子少有照顾,刚刚过去的春节,让一家人团聚,让他搞起事来干劲更足了。

  长湖特大桥采用悬浇式结构,桥面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中交三航局长湖特大桥现场施工员杨宇龙介绍时说,大桥的桩基工作已于2017年10月份全部完成,大桥的下部结构已于2017年12月份全部完成,架设箱梁的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全桥总共有432片预制箱梁,目前正在加紧为25、26、27号主墩现浇箱梁做前期准备工作。

  318国道改扩建工程长湖特大桥计划投资1.3亿元,已完成8500万,剩余4500万,目前已进入上部结构全面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确保证大桥如期贯通。

  长湖特大桥南起沙市区关沮镇,北至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是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中的控制性工程。长湖特大桥横跨长湖,全长1787米,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荆州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快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