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尽忠职守不言悔 扎根基层保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花好月圆、万家灯火的时候,巡逻在巷陌街头,藏青色的制服是闪烁霓虹灯里最普通的颜色,但正因为这一抹普通的颜色才能守护一方平安。49岁的宋忠于是一名基层警务人员,也是这抹藏青色中一员。他扎根基层数十载,既有雷厉风行的军旅作风,又有耐心细致的社区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2017年9月1日,新疆维吾尔族女孩米日班跟随父母来到荆州,在新风小学就读。由于语言、生活习惯上的差异,怕米日班很难适应这边生活,新风社区民警宋忠于对这一家格外关心照顾。

  宋忠于说,去年米日班的父母来到新风社区打工,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米日班能在身边读书。宋忠于为了达成他们的心愿,跑了多个学校,不断和学校沟通,经过多番努力,最终把米日班从新疆转到了荆州新风小学。

  看到这个结果,宋忠于很是欣慰。他觉得,能让留守儿童回到父母身边,做再多工作都是值得的。

  新风社区处于长江大学周边,人员密集,学校里外国学生较多。由于地域文化差异大,为了减少外籍学生发生纠纷,宋忠于做了不少功课。

  宋忠于还与长江大学建立了处理机制,出现纠纷时,他们会及时请辅导员以及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赶到现场处理。据了解,宋忠于所管理的辖区有近3000多个场所,为了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他实施了微警务管理,也就是把所有的场所分类建群管理。

  微信群建立以后,不仅方便了民警对于这些场所的管理,对商户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为了更好的掌握辖区情况,宋忠于在他的警务室还特意画了新风社区地图,并建立了详细的档案管理。

  宋忠于对工作兢兢业业,尽忠职守,可对于家人,他始终带着愧疚。

  虽然对家人饱含愧疚,但宋忠于对工作的不断探索和创新,让他收获了不少荣誉。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多次受到上级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他的努力下,新风社区警务室升级为一级警务室,其工作受到了同仁和各级领导的一致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