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男子购票观看3D电影 却被告知需自购3D眼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相信很多人都到电影院看过3D电影,看的时候电影院会给大家分发3D眼镜,影片结束后归还。前些天,公安的消费者陈先生在看电影的时候,却被告知要购买3D眼镜才能观看。

  春节期间许多大片上映,公安县的陈先生通过手机购买了两张3D电影票,准备去观影。电影要开场时,陈先生赶到了电影院取了票,在检票入场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

  消费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不买3D眼镜,就不能看电影。

  不买眼镜就不能看,陈先生还是第一次遇到。最后,陈先生还是花了10元购买了眼镜,虽然价格不贵,但陈先生还是觉得有些不高兴。

  随后,陈先生向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希望工商部门进行调查。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这家影城,售票窗口立着的一个牌子上写着:请自备或购买3D眼镜。对于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3D眼镜的行为,影城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

  这名负责人称,他们建议消费者自己带眼镜来看电影,在影院的醒目位置以及网上购票窗口,他们都做了提示。

  对于陈先生投诉的不买3D眼镜就不让看电影一事,影院方面矢口否认,称如果有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眼镜的话,他们也会送给消费者。

  目前,工商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执法人员提醒商家,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格式条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和质量、价款或者费用等内容,并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予以说明。电影院要在消费者购票之前,要跟消费者详细说明具体情况,并且不得强买强卖。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购买了影城的3D电影票,可视为与影城形成了一种合同关系,必须按照合同规定,向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既然合同约定应提供3D电影观影服务,而不佩戴3D眼镜,观众无法正常观看3D电影,这就影响了影城的服务质量,因此,提供3D眼镜可视为履行合同的附属义务,不应轻易忽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