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商部门走进大学校园 为大学生普及消费知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荆州市工商局城南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了大学校园,为大学生们普及消费知识。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城南开发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大学生们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亮点。学生们社会经验不丰富,碰到消费纠纷往往束手无策,执法人员首先告诉学生们维权的手段。

  很多大学生都会通过网购来消费,工商人员着重介绍了网购退货的注意事项。《消法》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

  许多学生对七日无理由退货有误解,以为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也能无理由退货。工商人员通过讲课,告知大家如果没有质量问题,在实体店购买的商品是不能七日无理由退货的。

  课堂上,工商人员还通过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传销的新形式和特点,提醒大家远离传销。今后,荆州市工商局还会走进不同学校,为学生们普及消费知识,提升他们的消费维权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