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李发国:不忘初心 做好文化的传承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孙颖)“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相信大家对这句唐诗都不陌生,可您知道吗?这首诗的作者岑参和荆州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当时他是土生土长的岑河人,而到了现在,岑河镇也已经成功申报了“中华诗词之乡”,那我们不禁好奇,在田间地头,文化传承工作要如何开展?在《好人开讲》第三十一季《新时代的雷锋》里,开讲嘉宾李发国的故事就能给我们答案。

  年过半百的李发国,是沙市区岑河镇文化站站长,算上今年,他已经在岗26年,不过在介绍这些时,他更愿意称自己是一名文化志愿者。

  余秋雨说,文化苦旅。苦,自步伐始。而文化,说来容易,传承难。在李发国的记忆里,乡村文化站的工作几乎没有节假日,不分早中晚。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化,弘扬文化,是李发国的初心,让大家都能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并传承下去是李发国这26年来不改的奋斗目标,虽然苦,却让他甘之如饴。

  有了好的文化基础,也让岑河镇成功申报了“中华诗词之乡”。除此之外,耗时5年,历经29次清样,共95万字的《岑河镇志》也出自李发国和其他7名志愿者之手,记载了岑河五十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湖北乡镇第一志”。

  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李发国如何做好乡镇文化传承工作?编写《岑河镇志》他们又遇到了哪些困难?岑河文化未来如何发展?敬请关注3月14日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一季“新时代的雷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