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汇报演出暨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古风雅韵诗意浓,诗舞音画惹人醉。3月11日晚,由公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承办的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迎国检汇报演出暨授牌仪式在公安剧院举行。诗与舞完美融合,情与景交相辉映,给全场1000余名观众带来一种美妙的视觉享受和丰厚的心灵滋养。

  中华诗词学会宣教部副主任王子江、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巴晓芳、省中华诗词学会原副会长李辉耀、荆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军,公安县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丹、县政协副主席阳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

  在大气磅礴、豪迈壮观的歌伴舞《沁园春•雪》拉开序幕之后,隆重举行了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省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巴晓芳宣读了省中华诗词学会命名决定,并分别向获牌单位授牌。公安县荣获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称号;该县斗湖堤镇、狮子口镇被授予乡镇级“中华诗词之乡”;县实验中学、夹竹园小学、孟家溪镇小学被授予“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县长杨运春,斗湖堤镇党委书记马光庆、狮子口镇党委书记马云和三所学校的校长先后接牌,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演出暨授牌现场,诗意盎然,诗味浓郁,诗心飞扬,诗情涌动。绚丽多彩的舞台,美轮美奂的场景,灵动柔美的歌舞,声情并茂的朗诵,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令人沉醉在诗情画意之中。

  整台晚会以“诗韵公安”为主题,将诗画、歌舞、器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轮番完美呈现了京胡独奏《夜深沉》、男声独唱《诗韵公安》、音诗画《我的诗乡我的梦》、情景歌舞《想起月亮巴》、公安说鼓子《三袁清风》、诗词吟唱《七律.游京郊》、诗书表演《书香墨韵》、表演唱《孱陵春秋》、经典吟诵《柳浪湖记》、歌舞《家乡的莲藕汤》、诗词颂读《满江红》等12个文艺节目。歌中有诗,诗中有歌,高雅大气,诗味十足,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绽放民间艺术精彩,生动诠释了千年古县的人文情怀,充分彰显了三袁故里丰厚的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将军特为公安创作一首《颂三袁故里》的诗词,表达崇敬之情:桂台飘雅韵,柳浪起清风。宦海三兄弟,文坛一代雄。抒怀扬个性,破壁出高峰。千古梅园地,薪传炬火红。从而引发公安诗友的情感共鸣,吟诗唱和三首诗词。本地4位书法名家在晚会现场展纸挥毫泼墨,激情献艺书写,精彩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诗词书法,相得益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举办此次汇报演出暨授牌仪式,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创建活力,展示文化自信。近300名演员登台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置身于诗情画意之中,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受到专家验收组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