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李发国:用心做一名文化志愿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走进唐诗的世界,一首《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闻名遐迩,流传至今。而它的作者唐代诗人岑参,和荆州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

  除了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氏家族一门三相的故事也在岑河流传已久。打岑参牌,念诗歌经,申报“中华诗词之乡”,成为岑河文化宣传的主要战略。已经年过半百的李发国,是沙市区岑河镇文化站站长,在介绍这些时,他更乐意称自己是一名文化志愿者。

  余秋雨说,文化苦旅。苦,自步伐始。而文化,说来容易,传承难。在李发国的记忆里,乡村文化站的工作几乎没有节假日,不分早中晚。

  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化,弘扬文化,是李发国的初心,虽然苦,却让他甘之如饴。除了他,岑河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这本厚厚的《岑河镇志》,就承载了他们的心血。

  有“湖北乡镇第一志”美誉的《岑河镇志》,共95万字,耗时5年,历经29次清样,而它的主要编撰人仅为8名志愿者。

  据统计,岑河镇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近800人,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在各个角落,用无私奉献共同描绘岑河美丽的明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