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政协委员郑军:建议拆除重建荆江大堤三座涵闸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2

  □特派记者吴杰贺勇华

  10日上午,天气晴好。11时许,刚刚参加完小组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在驻地接受记者专访。

  “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刚一坐定,郑军就向记者分享他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此次参会郑军作了充分准备,向大会提交了10份材料,其中2份被列发言材料,6份被确定为提案。

  “三峡工程运行后,荆江江段水情发生变化,荆江大堤三闸已经不适应目前抗旱灌溉需要,急需进行拆除重建。”作为驻荆全国政协委员,郑军不忘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郑军委员所说的“三闸”,是荆江大堤万城闸、观音寺闸和颜家台闸,是我市长江北岸主要引江灌溉涵闸,总灌溉面积180万亩,占荆州长江以北农田面积的80%以上,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及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座涵闸均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一方面因老化严重致使险情频发,虽每年进行应急整治,但隐患一直没有消除,严重威胁荆江大堤防洪安全;另一方面,三峡工程蓄水后,由于河床刷深,同流量下水位下降,致使三闸不能正常运行。”郑军建议,荆江大堤三闸地位重要,作用巨大,应拆除重建。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加大创新力度,强化科研成果转化。

  “‘双创’能否结出硕果,关键在于人才培养,在于高等教育的质量。”郑军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教育质量还不够高,科研能力还不够强,培养出的人才还不能充分满足社会需求。”

  郑军建议,要制定分类评价体系,引导高校根据自身定位各展所长,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研究型大学应注重研究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新技术、新思维;教学型大学则应加强校企合作、行业协作,主动对接企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