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志愿精神 市民政局与电视台合办《好人开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李云中 朱玉龙)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民政部门的志愿服务行政管理职责,荆州市民政局与荆州电视台合办的2018年第31季《好人开讲》于3月9日上午顺利录制完成,并将于3月14日晚上8点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本季《好人开讲》的主题是“新时代的雷锋”,参加录制的开讲嘉宾分别为荆州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队成员、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赵世莉、沙市区岑河镇文化站站长、沙市区党员志愿者协会岑河分会会长李发国、荆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社工服务队”成员邹丹和全省学雷锋示范点、公安县斗湖堤镇“九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谢志军。

  赵世莉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内分泌科护士,同时也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始终坚持秉承“大医精诚,格物致知”的医院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于2014年创办了江汉平原首家专门为糖尿病患者服务的微信群,有5000多名患者通过微信咨询各类健康问题从中受益。2017年元月,赵世莉又创办了荆州市爱心糖友互助会,先后募集资金数万元帮助困难糖友,以实际行动健康扶贫,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糖友提供帮助。

  李发国从1993年起担任岑河镇文化站站长,是一名文化志愿者,组建了各类文体协会40个,单体社团100多个。他耗时5年,历经29次清样,编撰了共95万字的《岑河镇志》,获“湖北乡镇第一志”美誉。2015年,岑河镇志愿者协会成立,李发国任会长,协会共39个小分队,445名成员,涉及全镇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他们不定期为村民免费剪头、按摩、体检,组织开展义务献血,帮助集镇交通疏导,进行全镇秸秆禁烧监督等,成为了岑河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社工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人员由最初成立时的5人发展至现在的20人,其中社工师12人,心理咨询师15人,中共党员16人。社工服务队以专业社会工作理念为指引,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基础,以全心投入志愿服务为目标,大力宣传普及儿童权利,切实维护儿童权益。2012年,“社工服务队”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共青团荆州市委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3年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被民政部命名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2017年,由“社工服务队”引领开展的“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项目获得了省民政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4年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九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当时的“九员”志愿服务队还仅仅是由少数社区干部、享受国家帮扶的困难群众组成,志愿服务也仅仅为清扫街道、清运垃圾等单一活动。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整个斗湖堤镇14个社区共有“九员”志愿者9455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成为了志愿服务的新力量。定期开展的免费理发、免费看病、爱心助残、爱心助困等公益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本季《好人开讲》分别从医疗卫生、文化传承、专业社工和社区建设等四个方面,以“身边的好人”讲述“身边的故事”,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了荆州志愿者的风采,也为荆州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营造了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