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少孩子存健康问题 专家建议:健康饮食加强锻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近几年,国家相继出台《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等政策,不少学校也开设了体育课、足球课、眼保健操等课程。这确实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但对于健康教育课,孩子们又知道多少呢?今天,记者带着医生出的考题,来到了荆州市北京路第三小学。

  北三小的孩子们今天迎来了一节特殊的课程,营养科的医生出了一些考题,看看孩子们对于健康生活的常识了解多少。喝水还是喝饮料?喜欢吃油炸食品吗?怎样预防近视?这些问题都难不倒孩子们。

  道理他们都懂,但真要做到,还是有些难。挑食和运动量少,是大部分孩子都有的问题。

  现在孩子们课业负担重,放学回家以后还要写作业,很少有时间进行户外运动。据统计,我国现在有中小学生约两亿,由于健康知识缺乏、健康技能不足等原因,导致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部分地区的调查结果显示,12%的儿童超重。而在不满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至少出现了一种心血管危险因素等。

  荆州一医营养科主任医师肖虎建议,最好遵循食物金字塔原则。以谷物蔬菜打底,肉蛋奶水果为辅,少油少盐,才能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而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运动。

  除了家长在生活上进行调整,学校也在积极的开设健康教育课。不仅要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保证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学校每天还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引导孩子们积极运动。

  在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中,政协委员马光瑜建议,“健康教育”课程开设为单独学科,在我国当前的实际情况下,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升学课程的范围。同时建议编写科学、规范、权威和先进的全国健康教育统一教学材料,并在医学类大专院校本科设置健康教育专业,切实在各校园内建立专业的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同时借鉴国外成功经验,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加强构建学校健康教育体系的研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