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工商局举行12315开放日 近距离体验受理投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彭阿姝 实习记者 姜念蒙)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就要到了,一年来,您有没有遇到过消费问题呢?遇到消费纠纷时,是否打过12315?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2315是如何受理投诉的。

  今天(3月12日)早上,荆州市工商局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和市民参观12315指挥中心,了解投诉流程。

  在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接听消费者投诉电话,并记录下这些问题。如果来电是咨询,他们要迅速地给出相应的答案;如果来电是投诉、举报,他们就要将电话内容列成工单,通过内网流转到各工商分局,再由分局流转到辖区的工商所,最后由工商所工作人员具体处理。根据规定,工商部门在收到投诉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人是否受理。

  虽说对12315这个号码不陌生,但真正看到接线员接听投诉,不少大学生和市民还是第一次,大家心中也有很多疑问。

  随后,一部分学生代表,还体验了一把接线员的工作。张璐是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刚刚戴上耳机,一个消费者就来电话了。

  因为被投诉方注册地不在荆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璐告知消费者向武汉的工商部门投诉,随后她也在系统里登记了这起咨询。

  去年,荆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听电话总数共有18911件,而每到临近315的时候,电话的数量都会直线上升。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当遇到消费纠纷的时候,大家投诉前要弄清楚商家的具体信息。

  在荆州市工商局三楼会议室,工商局和消费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解读了即将实施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就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