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京老山越野挑战赛落幕 荆州选手夺50公里组季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越野跑运动在欧美国家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在中国仅仅只有10来年。它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的小径上跑步与徒步的运动。3月4日,在南京老山森林公园里就举行了一场越野比赛。荆州市有20名跑友前往参加,其中就包括《江汉风》的记者范振宇。

  3月3日下午,荆州跑友们乘坐动车5小时就抵达了南京,在组委会驻地领装备、听赛道讲解。

  赛事总监唐胜得知大家从荆州远道而来,利用讲解会的间隙,耐心地向跑友们提示第二天比赛的必要准备。

  听完赛道讲解会,荆州跑友们早早地回房休息了。3月4日一大早,天蒙蒙亮,在距离住地6公里外的南京老山森林公园西门,就是这次比赛的起终点。比赛分100公里组、50公里组和30公里组,共有1000多名选手踏上这次征程,从越野跑的规模来说,算是一场大型的比赛了。

  这次比赛中,有不少湖北的越野跑爱好者,他们都是100公里组的选手。当天很可能会是一场雨战,大家额外准备了比平时更多的装备。

  荆州的20位跑友中,4位报的100公里组,其余16位都是50公里组的。每个组别实行分时段起跑。早上七点,100公里组首先出发。

  山林间渐渐出现浓雾,仿佛置身于如梦如诗的童话故事里。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按着自己的节奏稳步前行。跑跑走走,手表显示4.5公里左右时,大家来到了第一座山顶。

  山顶上,怪石嶙峋,自己的脚像条游蛇一样在石头间缓缓穿进。5公里处就要下第一座山,目测这个下坡有50度的夹角,十分惊险,幸好这里设置了铁链扶手。

  第二批起跑的是50公里组的选手,不少荆州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长距离的越野比赛。

  有人说过,越野跑代表着自由,是自己远离水泥都市,与自然亲近的机会。荆州跑友的目标多是安全完成比赛,边跑步、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下午,蓝天白云瞬间切换到了阴云密布模式,第一次长距离越野的跑友们希望早点能结束“战斗”。而此时,记者范振宇已经来到了比赛的终点。

  50公里组起跑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他们来到最后一座山顶时,天黑、降温,让跑友们有些沮丧,但面对即将到达的终点,大家还是加快了脚步。

  六点多,恶劣天气加剧,为了保障跑友们的安全,组委会临时终止了比赛。最后,20位荆州跑友大多完成了比赛,众望所归的荆州选手——马婷勇夺50公里组的季军。

  【编后】越野跑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塑造心智,也利于帮助自己克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艰难险阻。希望大家能放下手机,走到户外拥抱大自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