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美家庭:不离不弃的陪伴是无可替代的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3月7日上午,2018年荆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荆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20个最美家庭有不同的感人故事,今天(3月12日)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爱与陪伴篇章。

  陪伴是一种爱,不离不弃的陪伴更是一种无可替代的温暖。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戏,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在所有角色中,后妈是最难扮演的。江陵县白马寺镇的周翠香,在前夫病故后与竺必华重组家庭。婚后,两人生下了一个女儿。本以为幸福生活从此开始,谁知,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女人头上,丈夫检查出右腿患骨髓炎。

  丈夫一躺就是三年,周翠香除了要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还要照顾公公及四个年幼的孩子,七亩庄稼地,耕种收割,都只能由她独自承担。

  这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女人,用纯朴点燃了四代人的希望,用勤劳和勇敢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和周翠香一样,对患病丈夫照顾多年,不离不弃的还有公安县孟家溪镇的曹纯秀。

  2006年,曹纯秀的丈夫郑启付从楼顶摔下来,从此颈部以下失去知觉。丈夫瘫痪后,曹纯秀将自己的每一分钟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耕田种地、为丈夫洗脸刷牙、喂药按摩。她用12年的爱和坚守诠释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18年前,同为教师的谢刚成和肖君玲结为夫妻,生下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可好景不长,家中大哥突患疾病,脑瘫侄儿无人照顾,母亲年岁越来越大,夫妻俩成了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18年来,肖君玲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智慧、勤劳和善良经营着这个家。

  真正的爱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这份爱不仅温润着自己,也同样温润着我们所爱之人。石首市新厂镇的张国勇和李蓉夫妇,也是这样用简单的爱共同经营着家庭,用浓烈的爱传道授业解惑,用虔诚的爱孝老爱亲。

  人所能得到的最大幸福,莫过于无私的奉献,拥有无私奉献精神,就是幸福的源泉。周翠香、曹纯秀、肖君玲和李蓉都是家庭的奉献者。他们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就是情浓于血的爱与陪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