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荆州区:村在林中 人在景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荆州各地干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造林绿化活动中,营造一个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荆州美好家园。

  今天上午,荆州区区委书记周昌俊和区直机关干部,来到八岭山镇铜岭村生态文化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扶树、培土、浇水,个个干劲十足。

  据了解,今天共栽下2000多株樱花、桂花、黄桃和柑橘树。这些树木不仅能够赏花,而且可以摘果,极具经济效益和观赏性。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荆州区按照市林业局的要求,重点打造通道绿化、门户绿化、村庄绿化、洲滩绿化、湿地绿化、立体生态种养、休闲观光林业、城郊小森林等10个类型的造林绿化样板点的建设。

  荆州区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及零星闲置地的绿化美化,使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35%以上,建成“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优良农村环境。2018年规划建设15个森林村庄,重点将荆当旅游公路枣林段打造成全市创森迎检的亮点工程。

  此外,结合荆州水乡林业产业特色,鼓励种养大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林农渔”复合经营模式,实现多方互补、种养共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