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探访早春行】锦钿航空:挺立加工技术最前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3

  人勤春早,万物勃发。当春风拂过荆楚大地,荆州开发区的机器轰鸣声、建设打桩声交织,奏响工业主战场上的主旋律。沐浴在春光中,记者深入企业车间,走访项目工地,探寻企业新年新发展。今日起,本报推出《聚焦荆州开发区·项目探访早春行》系列报道。

  50个人,一年生产100列高铁VIP车厢用的小桌板、30架次航空座椅扶手;50个人,一年产值超3000万元。

  2016年才迁入荆州开发区的锦钿航空,早已步入生产经营正轨——“荆州造”的各种高精度产品被广泛运用于我国及全球相关系列产品中。

  “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要招人。”见到记者,荆州锦钿航空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武开门见山。

  锦钿航空从事高精度部件加工,是一家规模虽小却处于加工技术最前沿的企业。眼下,陈少武着急引进技术人员和生产主管,“我们企业是自动化生产方式,特别需要会编程、懂工艺的技术人才和生产管理人员。”陈少武说,为了吸引人才,企业作出一个月8000至10000元的薪酬承诺。

  2017年,公司全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今年,公司预计产值有望达到4500万元。据陈少武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实现了开门红的大好势头,订单生产任务已经排到8月份,实行满负荷生产。

  生产车间里,不同的生产线前,摆放着不同的待加工产品原料。“这个是莱卡镜头上用的,那个是高铁上的小桌板组件……”陈少武说,高精度部件对产品加工有着更高的要求,小到一个螺孔的大小、位置偏差,都可能导致最终加工出来的产品成为废品。

  技术的研发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是企业取胜的关键。2016年前,企业租赁其他公司车间从事生产,成功进入民航局产品采购企业名单,并逐步延伸到高铁及其他高端产品领域。

  “在我们公司里,没有设计销售岗位。”拿到航空航天、高铁等领域产品的“准入证”,既是对企业生产工艺和水平的认可,更为企业赢得稳定的市场。陈少武说,拿到“准入证”的企业,才有资格获得订单。只有坚持做好自己,才能拓展更大的市场。今年,锦钿航空的发展目标十分明确:面对行业内产品价格竞争激烈的趋势,实现更大突破。(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