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旅融合发展 荆州区弥市镇打造生态玫瑰产业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3

  阳光点点、林荫弯弯,村道在翠绿的田陌间蜿蜒……暖暖春日,走进弥市镇刘家桥村玫瑰园,繁花似锦、花香扑鼻,让人驻足留影,流连忘返。

  据介绍,玫瑰园由荆州市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种植、保存、研发和展示各类玫瑰、月季品种,并延伸发展玫瑰、月季的深加工,生产玫瑰花茶、化妆品、食品等。公司计划投资约1.2亿元,占地1000余亩,实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用文化旅游品牌促进产业链拉伸和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玫瑰主题游园,玫瑰岛、古装月季园、欧月观赏园、月季品种园、儿童游乐园、爱情隧道以及用100余种藤本月季打造的八卦阵花海迷宫,建设一座集旅游观光休闲、品种研发、艺术展示、文化交流、生态农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科技示范园。

  这座规划以爱情、浪漫、唯美为主题的荆州城市后花园,于去年10月开始建设,目前正在施工中,工人们正在抓紧开展道路、水系建设。该园区正在培养2000多种稀有玫瑰,现种植基地已形成400多亩,建成后将达到1000多亩规模。

  玫瑰花开是一年比一年好,企业正潜心种植玫瑰花,争取在3年内吸引更多农户种植,形成5万亩的玫瑰花基地。荆州市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对玫瑰园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已试制的玫瑰花茶、玫瑰纯露在磨合研发中,将推动玫瑰产业链长远发展。一亩玫瑰可种植500公斤鲜花,通过深加工附加值至少增加10倍。随着玫瑰园的发展,现已带动当地村民种植、就业,增产增收。玫瑰园将力争今年5月开园迎宾,2019年5月全部成型。届时,多彩生态玫瑰花海将浪漫怒放,让游人感受梦幻般的鸟语花香。近年来,弥市镇围绕兴农富民战略目标,走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之路,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产业、优结构,着力培植主导产业,农世佳、四季德农、玫瑰产业园等一批高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运而生,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到目前,该镇共流转土地6.4万余亩,占总耕地面积的42%,形成了蔬菜、瓜果、葡萄、花卉、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和种植区,涌现了“黑斑蛙、小龙虾、吊瓜、苦瓜茶、玫瑰花”等特色种、养类型。(特约记者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