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品尝地道美味 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生态探寻之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3

  又到春暖花开时,在八岭山镇铜岭岗蔬菜主体公园里,田野自然风光、村寨农家,一派春意盎然,吸引了城区周边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乐享乡村之美。“在闲暇之余,到田间乡村亲近大自然,美丽生态就在我们身边。”游客赵红艳感叹地说。

  近年来,八岭山镇依托自然优势,将铜岭村打造成生态文化旅游示范点,建设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的新示范点。

  风景美村庄如画惹人醉

  行走在主体公园景区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盆景花卉,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恬静山水画。这里不仅景色怡人,还有原汁原味的农家美味和新鲜的果蔬,游客还可以体验采摘和品尝农家菜。“每到周末和假期,来吃农家菜的游客很多,我们一刻也闲不了。”农家饭庄的负责人高兴地说。纯正的农家菜,旖旎的田园

  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环境优华丽蜕变成景点

  铜岭村曾是环境较差的农村,道路泥泞不堪,鱼塘杂草丛生,铜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力说,过去只要一下雨,村道到处是泥。

  情况的转变,是从2008年马力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开始的。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该村整合力量,抓实基础建设提升工程,改善生态环境,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全域旅游。七彩花都、铜岭岗蔬菜主体公园、岳湾水库户外运动园、梅园等雨后春笋般相继建立起来,如今的铜岭村路畅、村洁、树绿,美丽铜岭村引来了一拨拨游客。农家乐负责人说:“要不是修路、整治环境,哪能来这么多游客。这都是沾了‘美丽乡村’的光。”

  村民富乡村旅游成“摇钱树”

  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美丽铜岭成为乡村旅游的“聚宝盆”。而乡村旅游的逐渐升温,带动了一股返乡潮,一家家村民自办的农家乐开了起来。幢幢院院,一户一景,各显雅致。

  多年前一直外出打工的村民梁梓桂,从没想过在自家门口也能赚到钱。“来我们这里的游客很多,生意火爆的时候,全都能坐满。”梁梓桂夫妇因有餐饮工作经验,农家乐经营得颇为顺利,2017年纯利润达到10万元。随着铜岭村转变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开发景点发展旅游业。马力介绍,铜岭岗蔬菜主体公园于3月8日开始试营业,自由采摘、自助烧烤、田园风光……乡村生态旅游的兴起将成为美丽铜岭的一大发展特色,助力村民增收,实现乡村巨变。(特约记者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