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九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湖北省学雷锋示范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孙颖)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话是形容无私奉献的精神,而这句话也是公安“九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口号,自2014年成立以来,目前志愿者已有9455人,遍布在公安的各大社区内,“九员”志愿者职责是什么?平时开展哪些活动呢?今天的节目,一起走进《好人开讲》第三十一季《新时代的雷锋》的开讲嘉宾——公安“九员”志愿者服务队。

  这是荆州新春普通的一天,一群志愿者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的梅园社区,有的拿着扫把、推着小车,义务洁城;有的则走上街头,派发安全过节的倡议书。这些志愿者都是“九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九员”从何而来呢?原来是社区志愿者的九项责任。他们要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邻里互助的服务员、环境卫生的清洁员,还要当城市管理的协管员、维护治安的巡逻员、代为服务的代办员、献计献策的参谋员以及社区纠纷调解员。公安县斗湖堤镇共有14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九员”志愿者的身影。

  2014年,“九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内,已有志愿者9455人,他们依托于社区、服务于大众,还成为了湖北省学雷锋示范点。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九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这种模式就是将志愿服务制度化,让志愿者深入社区,让每一个有爱心、想奉献的人,都能成为志愿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九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是什么力量,在短短几年时间,就让这些志愿者遍布公安县城区?“九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湖北省学雷锋示范点,荣誉背后是怎样的付出?敬请关注3月14日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一季“新时代的雷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