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秀美三湖景美人更美 江陵三湖桃花节3月21日开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4

  三湖的春天,如诗如画。这里天蓝水清地绿,树茂林丰,小鸟啁啾;一步一景致,处处是田园;行走在乡间田野,每一次呼吸都是芬芳,心旷神怡;油菜花海美景如画、一望无垠;桃花盛开,芳菲十里……一幅幅瑰丽的画卷为秀美三湖增添了鲜亮的底色。

  近年来,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农场)高度重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构筑“宗炳故里,黄桃之乡,秀美三湖”这张亮丽名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不断成熟的景区和重大旅游项目的推进为荆州乡村休闲旅游增添了无限活力。

  改善基础设施 扮靓乡村面貌

  田园风光与洁净的村庄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点。

  走进三湖管理区新建大队,各条村庄主干道路宽敞整洁。黄桃特色乡村休憩带、新建文化墙、新建人行步道等让人眼前一亮。村道两侧安装了各类绿化树栽植、高杆灯、新型垃圾箱等,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质朴。

  “这些变化源于美丽乡村建设。”三湖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三湖管理区(农场)副场长谢早清告诉记者,新建大队作为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单位,1400多万元将用于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活动广场维修及相关设施建设,重点建设黄桃特色乡村休憩带,建设一个荆楚风格民居示范队和一个楹联文化示范队。

  谢早清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幸福感,三湖管理区(农场)重点围绕打造“两区一镇”和建设“四个三湖”总体项目,力争把三湖管理区建设成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两湖平原农旅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中国生态特色小镇”,打造成“经济繁荣、生活富裕、宜居宜游、平安和谐的新三湖”。

  弘扬文明风尚 三湖景美人更美

  良好的村风和现代文明意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塑造这一“无形之美”,不仅需要旧貌换新颜的决心,更需要润物细无声的耐心。

  三湖管理区(农场)利用江陵县“文化三县”创建有力契机,凭借南河深厚的乡土文化将其打造成楹联之乡,发挥礼俗文化的现代功用,运用牌匾楹联、文化墙展示村规家训、俗语格言等乡风教化资源,保存乡土味道与民俗风情,让人留住“乡韵”,记住“乡愁”。

  “阳春三月绿葱葱,十里桃花满树红。”3月21日,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农场)第三届三湖“桃花节”正式开幕,在此向省内外游客正式发出美丽三湖的热情邀约,整个活动将持续三天。据悉,每年三湖的“桃花节”和“黄桃节”,都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观光,带动休闲及餐饮业的蓬勃发展。“通过建设农村的外观实行统一规划和居屋建设布局,实现‘家更美’,通过建设农村的河流、道路、公共设施等村容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景更美’,通过建设农工文化生活和农村基层文化设施的建设,实现‘人更美’。”谢早清表示,游走在三湖管理区(农场),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里的环境不比城里差,农民有文化、有幸福感、有自豪感。“农村让城市更向往”渐渐成了现实。(记者陈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