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文创产品走出国门 亮相中国文博创意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 通讯员李亮)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1月27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及法兰克福(上海)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中国文博创意”主题展示活动在法兰克福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荆州博物馆受邀参加展示。

  荆州博物馆参展的产品共有5大类8个品种、28件(套),其中“禾和”套装是专门为此次展会研发设计的,其为三层楚式漆器套盒,每层分别装备代表“书宜心”--文房四宝、“茶有道”--银壶及玻璃茶具、“饰怡情”--丝巾及饰品,设计思路新颖大胆,做工细致精美。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孙瑞英在荆州博物馆展位前参观时,对文创产品产生极大兴趣,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文创产品研发思路和设计理念后,她给予了荆州博物馆高度评价。

  参展期间,荆州博物馆得到同行和参展企业的一致认可,不仅接待了巡展的各兄弟博物馆同行和文创企业代表,与他们交流文创经验,探讨文创思路;而且向参展的文创企宣传楚文化,就文创产品研发合作进行沟通,其中,荆州博物馆和北京华夏言公司的文创研发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中国文博创意展”之行,让荆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收获颇丰,既见识了欧洲城市的风情风貌、学习了德国乡村旅游开发经验,又了解了各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发展现状和世界各国文创产品的发展方向。通过为现代化的产品添加传统文化元素,在海内外推广及传承中华文化,合理运用博物馆版权授权,助力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和传统产业转型,对荆州博物馆今后文创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大意义。

  据了解,本次展示是在上海举办的“东方文化元素”国际特展的展品基础上,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牵头,组织了全国包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荆州博物馆等18家文博单位近700多件(组)文创产品参展,这是继2017年首次海外集中展示中国文博文创产品后的又一次盛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