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严打涉烟违法活动 去年查处各类涉烟案件6039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面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日益隐蔽、市场监管工作难度加大的新形势,荆州市烟草专卖局高压严管,重拳治理,积极与公安部门形成联动,强势出击,破获多起以互联网为平台的销售假烟网络案件。一年来,市烟草专卖局打击贩销假烟网络团伙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

  2017年5月1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联合沙市区烟草专卖局、荆州市烟草专卖稽查支队、武汉市汉阳区烟草专卖局、恩施州烟草专卖局以及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公安、烟草部门,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物流快递贩售假冒卷烟网络案件,该案现场查获假冒卷烟6519条,假烟案值200余万元。目前,湖北、福建厦门公安机关逮捕8人,刑拘2人,上网通缉2人。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深入变革,极大的丰富便捷了人们物质文化生活需要。但“互联网+”涉烟违法行为也急剧增长,已成为当前涉烟违法犯罪的新态势。当前“互联网+”涉烟案件主要采用“网上交易订货,物流配送,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不法分子通过自媒体、即时通讯工具等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和媒介,发布推销广告,以低价、高利为诱饵,吸引不良商贩,从事非法贩销、经营卷烟活动。

  长期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巩固齐抓共管格局;坚持专项整治,提高市场掌控能力;坚持立足本地,提升打假破网精度;坚持部门协作,凝聚卷烟打假合力,以重拳治理的决心和高压严管的态势,严打各类涉烟违法活动。去年,查处各类涉烟案件6039起,“假、私、非”卷烟3901件,“假、私、非”卷烟违法案值2017万元。2017年,全市烟草系统完成入库烟草税收10.52亿元,同比增加2261万元,增长2.2%。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年扶贫捐赠345万元。

  虽然经过多年来的综合治理,我市烟草市场环境持续优化,但当前卷烟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卷烟打假依然任重道远。2018年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与各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当好卷烟打假主力军,打赢市场保卫战。

  市烟草专卖局温馨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商店、门店购买卷烟,避免购买到假冒卷烟;卷烟零售户要通过正规渠道购进卷烟,不要销售“回笼烟”、“礼品烟”等,谨防上当受骗,以免遭受经济损失;受非法利益所诱的不安分人员要切记违法成本和后果,不要铤而走险从事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旦违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