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樱花季:现在可观早樱 4月再赏老南门晚樱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15

  气温回升,阳光和煦,红的桃花开了,紫的玉兰开了,白的黎花开了,春天来了……也迎来甜甜蜜蜜、粉粉嫩嫩的樱花季。

  赏樱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武大的樱花雨、日本的樱花山,其实荆州就有几处极美的赏樱地。每到花期,樱花盛开,重叠团聚,好似花云雾雨,浪漫至极,春风一吹,樱花摇动,落英缤纷,好似粉色、白色的飘雪。

  中山公园早樱“惊艳”盛放

  春的气息越来越浓,不仅能看美丽的梅花、桃花,现在樱花长廊早樱也惊艳开放。

  沿江津湖从原过山车处至梅园附近,有一处樱花长廊,400株早樱次递开放,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一簇簇亲密拥抱着,正成片成片地怒放,站在樱花丛中,任花瓣掉落身上,闻一闻扑来的清香,让游人深深感受一种异国浪漫。

  特别是在站在公园小山丘上,远眺一路樱花,仿佛是一团团粉白的云海,散落在绿树碧湖边。

  公园路上浪漫樱花迎客入园

  有人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今日,记者顺着沙市区公园路漫步,道路两边的早樱从市建委门前一直延续到中山公园大门。这里洋洋洒洒栽植了约60株粉色樱花,重瓣樱花,花瓣很多,重叠在一起,很饱满,蔚然一片,映衬着近百年历史的中山公园,显得这条道路格外雅致、有韵味。公园路上的樱花,是有故事的。这是20多年前荆州与日本会津若松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时,对方赠送给荆州人民的礼物,是友谊的使者,美丽和平之花。

  春花烂漫、落樱飞舞,翩翩散落的花瓣给公园路增添了不少文艺气息。

  早樱悄悄开放,花期仅10天左右,如逢急风烈雨,花落成泥,让人遗憾。目前,此片早樱虽是少量开放,提醒游人趁着近日的春光明媚,赶紧探花赏花,切莫错过这美好的春日美景。

  观花莫“伤花”,老南门晚樱4月初绽

  不知不觉中,每年的3月底4月初,一般都会迎来老南门晚樱悄然盛放,成为市民、游人踏青的好去处。

  沿荆州古城,老南门城洞,一路向东,沿护城河与古城墙之间,有上千株樱花正在等待春天的到来。

  每年的春暖花开之时,游人走进这片粉色的樱花林,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从古老的城墙上远望这片粉色花海,搭配着波光粼粼的护城河,每年都有大量的游人前来观赏,已成为荆州人赏樱花的圣地。

  为此,市园林工作人员提醒游人,请大家文明观光,切莫乱扔垃圾,影响古城美景;千万莫摘花折枝爬树,影响花期长势;注意赏花安全,请游人分流错峰观景。(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许红智 付亚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