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设美丽乡村 荆州区6乡镇污水处理管网投资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5

  荆州区今年继续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弥市镇、川店镇、马山镇、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5个污水处理厂和李埠镇管网,计划投资约1.2亿元。

  去年11月,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4个污水处理厂已开工,6个乡镇管网建设全部启动。

  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美丽乡村的起点。污水处理厂建设前,该区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入户调查,获取准确的居民用水量,并以此为基数测算污水处理厂规模,防止贪大求全、盲目投资。同时,结合各镇实际人口和镇区发展规划,再三研究论证,确保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的科学性。

  全区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均比最初设计调低1/3以上。在建设过程中,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住建、水利等多部门联动,每月现场办公专题督办,开“绿色通道”。相关部门以“优先办理、特事特办、专人负责”原则,简化手续,从快办理,办理时限大都提速一倍以上;在工艺流程上,参谋有有关专家,荆州区选用了成熟实用,费用合理,运维方便的“氧化沟+深度处理”工艺;从施工单位自控、建设方监楼、政府监管、运行单位监管和社会监督五个层面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

  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事前审批、事中监管、事后检验”,严格材料采购、质量检测、工程验收评定等环节,对工程质量实施全流程监管,

  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内安排了3个以上的作业段面,每天施工确保12小时左右,确保工程进度。(通讯员胡婷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