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暖花开过敏人群应小心 建议:注意预防勤洗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春天到了,天气回暖,许多植物都开始发芽、开花。而随之而来的花粉、细菌问题,让易敏体质的人群烦恼不已,最近到医院救治的病人增多了不少。关于过敏,我们应该如何防治?市面上的一些所谓的防过敏神器有作用吗?

  在荆州一医皮肤科住院部,市民李女士正在向医生咨询脸部过敏的情况。李女士说,她过敏差不多20天了,之前症状比较轻,慢慢越来越严重,现在脸部红肿特别厉害,对她的生活造成了不小影响。

  此外,面部的红肿对李女士的心理也有较大打击,医生给了李女士一些建议。

  荆州一医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鲁昌宇告诉记者,最近像李女士这样因为皮肤过敏来就诊的患者翻了几番,严重的病人甚至需要住院治疗。

  所谓过敏,就是人体对某些物质,比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比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皮肤过敏多见于女性,表现为颜面、颈部轻度的红斑、水肿,隆起或伴有少数米粒大的红色水肿性小丘疹,常伴有瘙痒,在春季最为常见。

  如果皮肤出现过敏,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鲁医生说,第一就是外用治疗,主要强调冷喷、冷敷,就是说脸上只受冷不受热,不要用化妆品和一些护肤品;第二,轻微的口服抗过敏药物,严重的需要打点滴来控制症状。

  医生提醒,如果您有过敏体质,那么在春季就要特别注意,还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鲁医生提醒,强调通风,让紫外线起到消毒作用;勤洗脸,避免灰尘花粉在面部停留时间过长;护理皮肤时,注意冷喷冷敷。

  此外,患者还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皮肤水分,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护肤品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