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旅游厕所革命将逐步扩展到全域 已投资4809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在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连续关注了荆州旅游厕所的现状,也为大家介绍了两处旅游厕所的示范点。大家知道吗?其实荆州的旅游厕所革命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今年将会进入第二个周期。那么,在前期的厕所革命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又有哪些不足?未来还有什么计划呢?

  “三面墙,两块砖,一个坑”,曾是农村厕所的典型形象,“难找、难看、难闻、难用”,也曾是困扰城市公厕多年的典型问题。2015年开始,荆州文旅委开展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建设和管理行动,将“旅游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的重点,取得明显成效。

  荆州市文旅委副主任王立静介绍,三年来,全市共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3座,旅游厕所项目建设实际完成投资4809万元。“旅游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

  三年来,我们看到了旅游厕所可喜的变化,越来越干净、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备,越来越具有景区特色,但快速发展的同时依然存在一些问题。

  王立静表示,旅游厕所数量过少、质量低劣、分布不均、管理缺乏等有待提高,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历史欠帐较多、整体水平还很低。

  针对现存问题,未来三年,荆州文旅委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旅游厕所城乡一体化推进,从根本上改变游客“如厕难”、“难入厕”等突出问题,改善旅游发展环境。

  王立静介绍,荆州计划市从2018至2020年,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37座,其中新建132座,改建5座。2018年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50座,2019年新建旅游厕所49座,2020年新建旅游厕所38座。

  近年来,随着荆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到荆州,而旅游厕所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他们对荆州的印象。

  游客的新标准给旅游厕所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未来,荆州旅游厕所革命将重点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建设提升行动,加强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的建设,严格把关厕所建设标准,形成由景区内向景区内外、由城市向城乡全面均衡发展。同时,以科技技术为支撑,将科技成果融入旅游厕所革命,使用环保材料,循环水冲、微水冲等技术让厕所从“人工”走向职能。

  此外,还将开展文明如厕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充分发挥厕所革命志愿者作用,广泛开展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

  在管理方面,强化检查考核,组织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明查暗访,引入社会监督评价机制。将“旅游厕所”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和评定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到2020年,全市旅游厕所预计达230多座,标准化旅游厕所的加快建设,配套设施、服务的不断完备,对荆州旅游景区以及全域旅游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