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再添一景观园林公园 江滩公园(一期)建成开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16

  近日,位于洪湖城区核心地段的江滩公园(一期)建成开放,为洪湖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公园规划总面积约130公顷,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西起洪江集团,东至荷花广场内荆河入江口,沿江岸线长约1300米,规划面积约20公顷;二期工程东起原洪江水泥厂,西至排水河入江口,滨水岸线长约1900米,规划面积约90公顷;三期工程西起荷花广场内荆河入江口,东至茅江大道滨江段,沿江岸线长约1500米,规划面积约18公顷。

  目前建成开放的江滩公园一期工程,是在原江滩公园基础上进行改扩建的,总投资约4000余万元,是一座“风景秀美,设施齐备”的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景观园林公园。共设有欢庆、开放、生态、文化、科技五大主题,每个主题在公园中均有相应的内容支撑,并以相应的功能设施和景观元素予以具体体现。其中,欢庆主题主要包括节日庆典(欢乐广场、欢庆大道、中央大草坪)、纪念活动(98抗洪广场)、群众娱乐(各类场地、露天剧场)、市民休闲(运动场、跑步道、自行车道)、公共参与以及儿童游戏(儿童乐园、亲子乐园);开放主题主要包括空间类型(滨水大广场、大草坪、运动场、自行车道)、公园风格(公园入口以及景观格局与城市的互动联系)、时尚活动(跑步、球类活动、自行车、假日野餐)、设施及标志(梅园、桃园、樱花园、疏林草地、小溪、湿地、水杉密林、林荫)等;生态主题主要包括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生态技术、本土植物;文化主题主要包括抗洪文化(98抗洪、雕塑、景墙)、荷文化、水文化(核心景观地标处台地花园、台地广场)和传统民俗文化(传统节庆、码头文化、休闲文化);科技主题主要包括资源节约、能源节约、低碳和资源循环(小型污水处理+湿地净化的水处理技术结合溪流景观)等。(记者刘斌王智范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