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大消费维权案例(下):"会销"有欺诈 工商来维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中的三个案例,今天我们继续来看剩下的案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上当受骗。

  网购遮雨膜质量差工商消委调解维权

  2017年1月,公安人戴师傅受12名农户委托,通过某网购平台购买红提 园里用的遮雨膜140卷,一共花了4.9万元。谁知才用了三个月不到,就出现了问题。

  戴师傅说,在红提生长的关键时期,遮雨膜出现破损,如果不及时更换,近80亩红提的生长会受到严重影响。

  戴师傅认为,以前买的同等价位的遮雨膜,至少可以使用六个月,从来没有出现过三个月就破损的情况,他怀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公安县毛家港工商所、消委分会会同农技专家调查核实,确定系第三方网购平台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把普通的地膜当作遮雨膜卖出,应承担主要责任。

  公安县工商局毛家港工商所所长田钢表示,他们与电商平台进行了联系,经过调解,电商平台将4.9万元的购货款全额退还。

  店外摔倒致骨折,工商消委调解索赔偿

  2017年3月17日,消费者高女士在离开沙市区某酒店时,在大门台阶处摔倒,经医院认定,高女士左脚裸骨粉碎性骨折。

  经调查,事发当天酒店在大门及台阶处铺设了防滑垫,并有“小心湿滑”的醒目提示语,但由于防滑垫使用时间过长,存在安全隐患,加之消费者脚穿高跟鞋,绊在防滑垫突起部分,双方均有责任。

  经工商、消委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一致,酒店方一次性补偿消费者1.5万元。

  会销有欺诈工商来维权

  2017年12日,公安县工商局受理了一起净水器群体投诉,受害的消费者达50人。消费者投诉称,某商家在酒店推销净水器,老人们以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廉价净水器以及价值仅有几十元的老年手机、按摩枕。

  回家后,老人们觉得上了当,又一直无法联系上商家。经查,被诉方销售的产品是某品牌厨房净水器,其产品合格证及说明书齐全,但是商家没有提供相应的安装服务及售后保障,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公安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肖冠峰说,现在,一些商家通过赠送礼品和返现金的形式吸引消费者,召集一定数量的群众,指定地点,通过虚假宣传“忽悠”消费者购买商品。这种销售模式是集会营销的一种,消费者往往高价购买商品后,商家人去楼空,无法兑现承诺,其购买的商品也没有质量保证,其售后也无法得到保障。

  工商会同公安部门调取监控、锁定被诉方人员及车辆信息,最终联系到商家,商家将消费者的购货款人民币47700元全额退回。

  劣质柴油坏农机,工商消委出面获赔偿

  2016年9月以来,石首市大垸镇种田户李某向石首城区商贩王某购买柴油13桶,用于自家农用机械的使用,累计付清货款1.4万元。

  随后,发现农用机械出现动力不足等故障,经厂家检查确认,该故障系使用劣质柴油导致油路受损引起。

  石首市新厂工商所、消委分会经过反复协商,双方签订调解书,李某一次性获赔1.5万元,并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