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荆州开班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 通讯员李亮 李红)为加强全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和修复人才的培养,荆州博物馆联合黄冈市博物馆和企业举办了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昨天(3月16日)下午正式开班。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指出,近年来由于文物数量和病害的文物不断增多、修复任务与修复人才不匹配,为加强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提升文物收藏单位文物保护修复人员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水平,荆州博物馆联合黄冈市博物馆和湖北太岳园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举办了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

  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出席并讲话,他希望所有学员在老师的教导下,结合各个项目实践,认真学习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专业知识,争取成为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宽的专业面、岗位适应能力较强的文物保护修复人才。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共有37名学员,分别来自荆州、荆门、十堰等博物馆,培训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底,培训内容包含古代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馆藏文物保护技术、青铜器、铁器的腐蚀与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班邀请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科技大学等文物保护修复专家进行授课,并利用荆州博物馆正在实施的馆藏青铜器保护修复项目、馆藏瓷器保护修复项目、馆藏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馆藏书画保护修复项目和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纺织品保护修复项目、竹木漆器保护修复项目进行实践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