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唱响全国 新华网、人民网等央媒聚焦《有爱才有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有一个家,家在蓝天下,共享一个梦,同有一个家……”3月16日晚,湖北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以及文艺界知名专家们的纷纷点赞,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等国内多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京报等中央媒体;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楚天都市报等省内主流媒体;搜狐、今日头条、荆州新闻网等网络媒体,都在3月15日至17日发表多篇文章聚焦歌剧《有爱才有家》,引发网友共鸣。网友“小黑”表示,“《有爱才有家》这种现实题材的作品对中国民族歌剧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

  人民网对该剧进行了持续的关注,并发表多篇报道为该剧点赞:2016年发表了“歌剧《有爱才有家》完美再现刘德芬这尊人间活菩萨”、2017年“《有爱才有家》入围国家民族歌剧工程”、2018年1月“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入选剧目《有爱才有家》常州展演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3月“《有爱才有家》唱响京城桃李不言传承人间大爱”。荆州新闻网首页、客户端、微信、手机报等平台也相继转发,在网络上和社会各界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歌剧《有爱才有家》是根据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23年如一日,用爱心、细心为福利院的孤、寡、残、幼撑起了一个温馨大家庭的事迹为蓝本,精心打造的一部原创剧目。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作品,展示了近年来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带动下,民族歌剧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凸显了在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剧的重大意义。《有爱才有家》将根据国家文化部安排,再次赴郑州、荆州等地进行全国巡演,进一步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