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监利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3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监利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杨智先后来到分盐镇、龚场镇、网市镇、荒湖管理区、新沟镇、黄歇口镇、汪桥镇、程集镇,走农户到田间、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基层党建“整县推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围绕“探索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题,召开座谈会,听取监利县相关领导、7个乡镇党委书记、5位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做到深学深思,学思践悟。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党章、新宪法。乡镇基层工作的同志要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等专著,深学深思,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智强调,监利作为水稻大县、水产大县,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重大历史机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加快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行动计划,建好建强阵地。要选优班长,配强班子,建好堡垒,健全活动,围绕“当好新时代村支部书记”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村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抓好新党员发展和农村支部书记后备干部培养工作。

  杨智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培育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江汉平原“黑土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十星级农户创建等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乡村振兴。

  杨智还深入监北5个乡镇的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杨智强调,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杨智要求,深度贫困村是扶贫攻坚的难中之难,要加派领导力量,县市区委常委要在保持现有扶贫联系点的基础上,每人增加联系一个深度贫困村,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带头领衔,到最困难的村去驻点帮扶,确保深度贫困村按期脱贫。

  在监利期间,杨智还看望慰问了谢松柏、董本洲、毕利霞、郭光明等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在调研沿途,还随机抽查了有关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达标建设,乡镇机关值班值守维稳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