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楚文化主题车厢”成为街头靓丽风景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登上24路公交车,记者看到,车顶和地板上都贴满了白色的“祥云”和朱黑色的“云雷纹”,这些图案飘逸流畅,洋溢着浓厚的楚文化气息。

  在车厢内的每个拉手上,都张贴着《离骚》中的诗词;车内的12块展板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问鼎中原”“三顾茅庐”“刻舟求剑”等成语故事,以及《论语》《中庸》等古籍的经典诗句。荆州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谢玉红告诉记者,每一个拉手上《离骚》的诗词内容都不一样,让乘客坐车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三国文化和荆楚文化的知识。

  谢玉红介绍,“楚文化主题车厢”是荆州市公交公司打造公交文化品牌的一项创新实践,通过“主题车厢”这一平台,使乘客在潜移默化的文化浸润中平静心情,产生愉悦的心理体验。浓厚的文化氛围也使每一位乘客切身感受到了生活在荆州这座城市的和谐与温暖。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团委副书记柳焰介绍:24路公交线是省级文明示范线路,曾荣获过“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目前,“楚文化主题车厢”只在两辆24路公交线上做了试点,下一步将在24路线的所有公交车上进行推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