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监利小学课后托管启动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通讯员王念 周言)为缓解小学生课后看管难,解决学生家长实际困难,监利县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采取“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有序推进全县范围内课后小学生在校托管。

  不是放学了么,怎么教室里还传来歌声袅袅呢?你没有听错,这歌声就是来自监利县章华小学音乐兴趣班。

  除了音乐兴趣班,章华小学从实施课后托管以来,还启动了书法、舞蹈、美工等兴趣课程。看,这间教室里的孩子就正在学习写毛笔字的入门课程。

  一个小时后,课后托管结束,孩子们安全回家。这不仅拓展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加强了素质教育,也填补了课后时间的空档期,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章华小学按照“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实施课后托管。目前该校已有80%以上的学生自愿进行课后托管。

  据了解,为规范全县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监利县教体局出台了实施意见,明确了托管服务时间、托管服务内容、经费安排、安全保障等内容,课后托管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县已有三所学校开设实施,其他25所城区小学和乡镇中心小学也正在逐步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