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探访早春行】荆州东来:加快智能制造步伐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荆州,不少中小型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紧跟科技创新步伐,积极转变生产模式,捕捉智能制造的最前沿技术,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系列报道《项目巡礼早春行》,今天播出《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加快智能制造步伐,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机械手左右腾挪,从原料到成品壳体,4道工序仅用10秒钟完成。

  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正月初八复工,为新拿到的大订单开足马力生产。去年,公司投入2000万元,从国内外引进了4台机械手,运用于冲压、焊接等生产领域。采用机械手后,公司自动化程度、产品品质以及品牌形象大幅跃升,赢得了东风本田、长安、福特等众多知名汽车厂商的青睐。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清松表示,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我们都有,所配套的车型涉及达13个整车厂,70多个车型。

  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手刹、玻璃升降器、安全气囊主件、EPS助力转向系统组件和无线电通讯塔发射平台组件的开发、生产。过去五年,东来公司提前研发储备技术,紧跟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到深圳、上海、浙江宁波等地学习先进的制造技术,然后进行智能生产改造,让高稳定性、高精度的工业机器人走进企业车间,加快了智能制造步伐。

  东来汽车零部件公司引进工业机器人后,公司的产量、产值翻了一番,年均产值达到5000万元。为了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公司在荆州开发区沙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兴建“年产280万套汽车关键附件产品和30万套无线通讯塔发射平台附件产品”项目。荆州东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清松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并实现与全球中高端品牌汽车同步研发、同步产业化的发展轨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