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九员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在荆州有着这样的一群志愿者,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手上的扫把和抹布,为城市换来干净和卫生,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是他们的初衷,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这支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9400多人,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是荆州新春普通的一天,一群志愿者悄悄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的梅园社区,有的拿着扫把、推着小车,义务洁城;有的则走上街头,派发安全过节的倡议书。

  公安县斗湖堤镇共有14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和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大家合称“九员”志愿者,登记在册的已有9455人。“九员”从何而来呢?原来是社区志愿者的九项责任。他们要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邻里互助的服务员、环境卫生的清洁员,还要当城市管理的协管员、维护治安的巡逻员、代为服务的代办员、献计献策的参谋员以及社区纠纷调解员。

  “九员”志愿者中,有社区工作人员,更多的是来自不同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群众。年近花甲的代玉梅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加入志愿者队伍是为了圆丈夫的一个心愿。

  代玉梅的丈夫早些年因为中风,导致了偏瘫,此后的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而代玉梅自己也是一名下岗职工,靠给人打临工、做家政维持生计。这些生活上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代玉梅要做一名志愿者的信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九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