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长崔永辉央广演讲荆州与长江的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长崔永辉做客中国之声《央广演讲台》特别节目,分享荆州与长江的故事,讲述如何实现荆州绿色振兴。

  在演讲中,崔永辉说,“历史文化名城荆州,是一座为长江而生、因长江而美、依长江而兴的城市。”建国以来,荆州粮食产量常年约占全国百分之一,淡水产品已连续24年稳居全国地市之首。荆州年产29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30%,市民每吃3只小龙虾,就有一只来自荆州。

  崔永辉说,“长江流经荆州483公里,占整个长江中下游的四分之一,荆州8个县市区全都紧邻长江,保护好长江生态,荆州负有义不容辞的重任。”两年多来,荆州市对流域生态环境开展了力度空前的全面集中整治,洪湖18.9万亩的围网全部拆除、364处非法码头全部清理拆除、全面实施秸秆禁烧、关闭了71家违规企业。拆除围网的第二年,洪湖的野莲花恢复了5万亩,10万只候鸟回到洪湖过冬,“四处野鸭和菱藕”的景象重现;退出耕种土地8000亩,为石首麋鹿自然保护区扩展范围,让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重回这片古老的故园繁衍生息。

  如何使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进入良性互动的协调发展格局,崔永辉说,在农村,通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广“虾稻共作”模式220万亩,使农药、化肥投放大幅度减量,水稻的品质提高,达到节约成本,增加收益的效果,此外,文化旅游业是荆州的优势所在,目前正在创建5A景区,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多家知名文化旅游公司已入驻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荆州绿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到“如何‘借力’、‘助力’长江经济带的整体发展”时,崔永辉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长江经济带提出了“生态引领,绿色发展”的发展定位,荆州要在长江经济带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要坚持“生态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先保护后发展,用保护促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