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出炉 推进"快乐民政"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近日,荆州市民政局印发了《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十二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在保障民生方面,将着重落实好“兜底线、织密网”的要求,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提高救助标准,提升兜底保障能力,确保实现“兜底救助,不落一人”目标;完善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强化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健全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规范长期滞留人员站外托养。加大救助寻亲力度,提高救助寻亲效率。

  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将着重落实市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积极推行民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服务,着力抓好行政许可试点及行政审批改革;扎实推进民政标准化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志愿服务条例》,深化公益积分兑换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落实“以奖代补”资金,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创新发展;深化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将着重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意见,继续做好为复退军人解“四难”工作,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合法权益,继续做好双拥创建活动;积极推行“阳光安置”,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在强化社会服务方面,将着重加强农村福利院管理模式创新,整体推进标准化建设,认真推进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冬暖工程”建设,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提升各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覆盖率10%以上,全市分别达到85%和55%以上,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3张以上;认真做好市辖区调整和监利撤县设市申报工作。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民政工作至关重要,荆州民政人将严格按照《要点》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建设创新务实现代民政为目标,驰而不息推进“快乐民政”发展,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