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广州救助管理站联动救助 流浪女终返家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吴祖坤)3月14日深夜十一点,洪湖市救助管理站门前几名龙口镇村民正在等待该站前往广州救助站接人车辆的到来。救助车刚一停下,几个村民一涌而上,抱住走失一年的彭梅英放声大哭:“你终于回来了”。

  彭梅英过去在广东打工,与广东一男子结婚,生有一子,后来离婚,儿子判给了男方。彭梅英从此患上抑郁症。为了寻找儿子,彭梅英于2017年3月离家出走,杳无音信。2017年10月被广州救助站救助。当时,彭梅英身上的钱物被骗,身无分文,且患有重病,奄奄一息。

  广州救助站将彭梅英送到定点医院,住院2个多月,医疗费用高达14万余元。彭梅英离家出走后,家人四处寻找,并请求洪湖市救助管理站帮助寻亲。洪湖市救助站一边将寻人启事上传到全国寻亲网站,一边与各地救助站联系。后来在广州救助站寻亲网上找到相关信息。

  经过两站互动、核实信息,于3月上旬确定了彭梅英的真实身份。为了让彭梅英早日安全回家,洪湖市救助管理站安排专人专车,冒着风雨,日夜兼程,长途跋涉一千多公里,将彭梅英安全接回洪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