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民警捣毁大型传销窝点 成功解救30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孙斌 周贝贝)传销的危害,大伙都知道。但是,相信不劳而获,相信一夜暴富的人也不在少数。这不,3月12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捣毁了一个大型传销窝点,解救了三十名云南籍传销人员。

  接到群众举报后,长港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传销窝点进行了查抄。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进入屋内后,这小小的两室两厅竟然塞满了30个人。其中,25男5女,全部都是云南人。

  原来,这30个人都是被同学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到荆州来的。他们来荆州后,先是被好吃好喝招待一通,又安排去各大景点旅游。然后,介绍人就换了副面孔。

  被搜走身份证、手机只是第一步,限制人身自由是第二步。这第三步,就是每天上课洗脑,打破他们的心理防线。通过一一核实,这30个人中最大的22岁,最小的18岁。他们都是成年人,不是不会分辨是非,而是已经走火入魔。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部分人已经认识到传销的危害,还有部分人依然坚信一夜暴富。甚至认为只要能发财,什么都无所谓。这个小陈“中毒”不轻,直到进了派出所,面对镜头,还能大言不惭。

  目前,民警对这30个人进行甄别后,3月12日下午,民警将他们送到救助站,对方给他们买好车票后又将他们送上了回家的车。

  传销窝点被端,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提供这个窝点线索的袁师傅,就是一个传销被骗人员的父亲。他是云南人,到荆州来就是为了找自己的儿子。

  袁师傅的儿子小名叫永恒,原本在昆明读医科大学,已经大三。没想到,永恒放着当医生的大好前程不要,吵着闹着要出门打工。

  去年7月14日,永恒从学校不辞而别,自称到江西打工。8月23日,他找母亲要了3800元后,从此音讯全无。自从永恒失联后,袁师傅四处寻找。无奈之下,他通过儿子的大学同学摸到了一些线索,并且发现永恒在使用荆州地区的手机号码。

  袁师傅在长沙打工,为了找儿子,辗转长沙、昆明等城市,最后他在永恒大学同学的帮助下,才来到了荆州。

  前天开始,袁师傅只身一人在荆州开发区玉桥小区转悠,四处看有没有云南人出现。努力之下,他果然发现了线索。

  随后,袁师傅在当地居委会的帮助下,摸清了当地隐藏的一个大型传销窝点,并立即向长港路派出所进行了举报。

  解救被骗传销人员的行动很顺利。遗憾的是,袁师傅看到了一个镇上的老乡,看到了永恒的同学,却独独没有儿子。

  之后,长港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连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再次给永恒发短信,告知其父亲来到了荆州,但没有回信息。李连军并没有放弃,而是以长辈和知心叔叔的身份,语重心长的劝导。那天李连军发了79多条短信,后来永恒终于回信息了,并自己来到了派出所。3月13日上午,袁师傅与儿子见了面。民警并将这对父子送上了回云南的火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