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出口总额2.5亿美元!荆州外贸出口迎来开门红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记者从荆州市商务局了解到,截止2月底,荆州市进出口总额2.5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五,增幅16.8%。其中出口2.2亿美元,增幅再创新高,达48.6%,在我市的外贸出口产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占主导地位,出口额达7688万美元,位列全省第三,增幅达73%。

  在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沙市钢管分公司直缝钢管厂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赶制订单。一块热轧宽钢板,经过11步液压成型,逐步弯曲成具有纵向开口缝的管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沙市钢管分公司直缝钢管厂调度长刘伟介绍,在整装成石油机械设备后,这些产品将运往俄罗斯,目前生产的是中石化储运部输油管线,总共是876吨,下一步的生产是外包管线,订单也是在5天之内完成,所以整个生产工期比较紧张。

  2017年,世界经济回暖,国际石油行情回升,荆州市以机电为主的加工贸易出口大幅提升,上涨达547.1%,体现了我市机电行业转型升级的成效。2018年元月,沙市钢管分公司新增订单近5万吨,相较于2017年同期增长近10倍,目前公司订单总量达到了13万吨。沙市钢管分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吴世杰说,全厂总产量3万6千多吨,最近3年每年就在1万吨左右,最多没有超过2万吨,这是2018年取得的元月份最近3年最好的成绩。

  据了解,截止目前,荆州市出口过300万美元企业14家,过500万美元企业11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和2家,其中恒隆集团、五方光电放量增长,能特、恒隆表现尤其突出,增幅分别达到498.1%、136.4%。荆州市商务局外贸管理科科长魏军表示,汽车零部件系统,石油机械行业,光电行业增长的比较快,菲利华、华讯方舟代表新科技的一类企业,增长幅度都比较大。

  魏军介绍,进入2018年,荆州外贸出口除亚洲市场增幅仅8.7%稍显平稳外,欧洲市场增幅达139.8%,北美市场增幅达64.2%,非洲、拉美、澳洲市场的综合涨幅也达到了81.5%。分析2018年对外出口贸易形势,魏军介绍,将在出口结构方面进一步调整,发挥荆州在农副产品和轻纺行业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以后要打自己的品牌出口,从贴牌改为自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