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二价宫颈癌疫苗数量充足 四价疫苗预约达数百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去年年底,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相继抵达荆州,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从荆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二价宫颈癌疫苗数量充足,但四价宫颈癌疫苗存货紧缺,预约排队人数已有几百人。

  为了让更多市民及时接种疫苗,荆州市疾控中心先后两次进购了45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但仍然供不应求。截止目前还有几百位市民正在预约等待疫苗。荆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科长宋开发告诉记者,目前只把进来的两批疫苗分第一针、第二针打了,第三针的疫苗还没有,要等后续进货,已打了400多人,现在门诊还有很多人预约。

  与之前开放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市民对四价宫颈癌疫苗的热情明显高涨许多。这主要是因为二价疫苗的接种年龄为9到25岁,而四价疫苗适应人群是20至45岁,这个年龄层次的女性也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另外,四价疫苗预防作用更加广泛,不仅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常见的性病皮肤病。但单纯就预防宫颈癌效果而言,二价与四价区别不大。宋开发说,二价宫颈癌疫苗很充足,它跟四价的效果一样。他呼吁青少年越早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效果越好,价格也越便宜。

  目前,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中国大陆地区暂时只能接种二价和四价疫苗,九价疫苗已在我国香港地区上市。相对于前两种疫苗而言,九价宫颈癌疫苗预防效果相对更好,价格也更高。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适龄接种人员须要接种3针四价宫颈癌疫苗才算完成接种,第一针打完后,两个月接种第二针,到第六个月时接种第三针,也就是说一个人完成接种需要半年时间,每针的价格为834.5元,三针接种完需要2503.5元。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完成也需半年,每针的价格为616.5元,三针接种完需要1849.5元。

  医生提醒,宫颈癌疫苗只是对宫颈疾病起预防作用,即使接种了疫苗,女性同胞也应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