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分无雨划耕田 荆州农事专家提醒及时春耕备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1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谚语云:“春分无雨划耕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正是农忙时节。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未来几天天气晴好,适宜开展农事活动。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起我市气温将逐步回升,本周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回升至10℃以上。今起至周五,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是晴好天气,周六部分地区或有小雨。

  农事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清“三沟”防湿渍。小麦、油菜要及时清“三沟”排水渍,及早搞好沟系配套,做到沟渠相连,确保排水畅通,雨住田干。

  要施好应时肥。对于长势较差、有效穗数不足的麦田,应提早施用拔节肥,对群体过大、叶色未褪淡的麦田,应适当迟施拔节肥,防止倒伏。油菜正常田块应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普施重施抽薹肥,每亩用10至15公斤尿素。

  综合防治病虫草害。对于杂草滋生的油菜、小麦田应及时化学除草,并及早抓好小麦锈病、白粉病、赤霉病,油菜菌核病等的防治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当前应抓紧做好水利工程建设煞尾工作,在继续积造肥的同时积极筹备农资、种子、农药、化肥、农机(械)等。要因天制宜,科学谋划,不失时机,不误农时。(记者张致远通讯员尤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