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大产业扶贫 荆州市残联着力提升残疾人创收能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1

  围绕“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体要求,2017年,市残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兴办实事,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创收能力。

  为力求帮扶成效明显,市残联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通过立体帮扶形式,采取民生救助项目扶持、精准康复扶贫等手段,大力兴办实事。目前,已为20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盲杖、助听器、轮椅、拐杖、坐便器、助食器等辅助器具3000多件。实施“雨露计划”,加强就业培训,对贫困残疾人实施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掌握一两门种养实用技术,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子女进行教育帮扶,高中残疾学生全部免费入学,对全市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兑现奖励政策。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残疾人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政府将按规定给予补贴。

  残疾人精准扶贫的关键是产业扶贫。市残联牢牢把握产业扶贫主线,去年来积极配合扶贫部门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挥各地的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辐射作用,分别在山区、湖区、平原投入40万元,创建了3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促进200多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人平增收3000余元。对难以实现产业脱贫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政策兜底范围,享受低保政策,实施政策兜底扶贫。(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吴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